Tuesday, November 15, 2005

點解外籍英語老師會唔撈?

如果有一天,你回到學校,發現桌上有一盒未吃完的海南雞飯,你會認為為何這盒飯會出現在你的桌上?

1. 有老師或同學在你未回到來前,在你座位上吃海南雞飯,他剛剛離開,一會兒會回來;
2. 有老師或同學在你未回到來前,在你座位上吃海南雞飯,然而沒有清理好便離開;
3. 工友昨天清潔課室休息時,在你座位上吃海南雞飯,然後忘了清理;
4. 昨晚有賊人走進學校偷竊,順道在你座位上吃海南雞飯,但忽然有人經過,他一驚之下沒丟飯盒便離開;
5. 其實這飯盒是你昨天的午餐,你吃過後沒有丟,而工友不知你會否在今天依舊吃它,所以也沒丟,直到現在;
6. 其實這飯盒是你今天的早餐,只是你不幸短暫失憶,忘記了;
7. 昨晚有鬼魂拿著海南雞飯坐在你座位上吃,吃了就走;
8. 這是一盒可憐的海南雞飯,它為免遭人丟棄,所以逃亡至你桌上;
9. ……

一盒神秘的海南雞飯,我們可以想得千百個它會出現在桌上的原因,這道理就連小學生也明白。至於哪個才是真?那就真的不得而知了,因為任何一個原因皆有可能,然而,我們總能以我們的理智分析,推論出哪些原因可能性低,如上述的第7及8點。我雖不能完全否定它的可能性,但我卻知道它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,不足相信,這道理同樣是小學生也明白。 同理,一個外籍英語老師辭職不幹,一樣有很多的可能性,如思鄉、飲食不如意、校長刻薄、同事排擠、被學生玩弄、自信心不足、身體欠佳、甚或性需要不滿足,原因之多一如神秘的海南雞飯,可說是恆河沙數,任何一個也可能是對。我相信任何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或一個懂得邏輯思維的人,皆會知曉是沒可能只有單一原因導致外籍英語老師辭職歸國。

但可知有一位受過高等教育、理應會懂得邏輯思維的高官,竟會公開地說,外籍英語老師辭職是因為學校的校務會議使用廣州話?「她」認為那些老師因為聽不懂會議中各人的說話,所以意興闌珊,辭職不幹,因此要求各中小學均要在會議上使用英語云云。各位請想想,究竟這個「她」說的原因是否就是真相?

p.s. 十多年前,我手臂的靜脈透現了出來,這本是很平常的事,很多人也有,只是我家族成員偏肥,靜脈被脂肪蓋著沒現出來,所以才大驚小怪。當時只有小學程度的父親看到後大為緊張,竟認為是我常飲「利賓納」之故!我聽後哭笑不得地說:「關乜事呀?!」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ere are some latest links to sites where I found some information: http://indexmachine.info/3221.html or http://indexmachine.info/2641.html

9:2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